草芥集

砍柴少年

©草芥集
Powered by LOFTER

始终觉得,Lofter不应该是一个在手机上观看,也不是一个手机拍了随时发的地方,似乎是它于最初给我留下的是比微博略略正式一点的轻博客的印象。但是这种让人觉得理应放慢的隐意识,有时候还是会败给移动互联的及时性和便利性。

这也是几乎所有门户都推出手机端的原因吧,年代变了,潮流之势不可挡。现在除了工作,谁还能像并不遥远的几年前那样,必须守在电脑屏幕前才能浏览网页。或言之,现在哪个门户如果没有App,估计它离寿终正寝已经不太远了。看看新浪搜狐网易的现状,就知道世道残酷了。

时代潜移默化地改造着我们,让我们都患上了快速健忘症。其实,也就是在五年前,诺基亚还一时风光无两,现在却被无情地丢进了历史的故纸堆。几年前被我嫌弃地认为既不能办公又不能打电话的iPad,如今已经替代枕边书成了睡前必不可少的消遣。

我们能不能想象,如今我们生活中似乎再也离不开的淘宝、支付宝、微信,在并不久远的将来,一定又会被某种更新奇的商业模式所替代。只是我们大多数人却后知后觉或者被动接受,在时光的惯性里被裹挟、被同化,甚至,是被驯化。

其实,从个体而言,我们并不能客观甄别与断言,身处在这样一个飞速变化的时代,究竟算是一种不幸,还是一种幸运。

iPhone5拍摄并文;
龙湖天街,下沙,杭州。

评论
热度(19)